close



有一天jieny收到一封來自門諾醫院的信


為了慶祝門諾60週年慶


舉行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─


而我們收到的則為─早產兒回娘家~


jieny心想~我們是早產兒嗎?


打開來後~果然~是寄給我跟陳二妹的~@@


 



陳二妹出生時只有2560克~


36+1天出生~


(早產兒的定義:未滿37週)


 



進行線上報名後


才發現跟陳小妹的學校日同一天~@@"


那天還得趕場~先去學校再來醫院~




一到現場馬上有工作人員上來問~


工作人員甲:她是陳二妹嗎~


(我們事前有寄活動用照片來)


 



陳二妹:用在那裡你知道嗎?


 



發現了嗎?~第一張就是陳二妹喔~


(活動結束後~jieny還去把海報要回家~呵)


最下面那張可愛寶貝出生時只有800克耶~


現在已經二三歲了~能活下來真的很棒!


 



接著要進行早產兒的懇親座談會,


小朋友們都移到另一個視聽室聽繪本故事。


 



故事主題:我是獨特的


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,


都有屬於自己特別的地方。





主持人:剛有哭的小朋友可以上台拿獎~


(啊~我們家都沒有人哭耶~可以裝哭嗎?)


主持人:~會倒立的小朋友舉手


(有必要為了一包糖博命演出嗎?)


 



陳二妹你可別亂舉手~那是要上台表演的~


主持人一直問了很多~都沒有我家寶貝可以舉手的~


倒是陳二妹一聽到舉手就馬上舉手~@@


 


主持人:~有酒窩的人舉手~啊~那位媽媽有舉手,可以領一份禮~


陳小妹:媽媽~你有酒窩喔~


jieny:當然有啊~


(要不是二個寶貝看著糖望穿秋水,jieny也不需要搞笑搶糖~呵)


 


陳先生參與的座談會結束後,我們一大群來來到育嬰室前~


 



在這裡要舉行揭幕儀式~


 



在產房、育嬰室前的牆壁上~


 



有一排的早產兒成長奇蹟藝術牆~





裡面有幾個早產兒的成長過程照片~


 



陳二妹是裡面惟一一位女生,


剩下的都是男生喔~


 


我從不覺得小寶貝是早產兒,


即使她成長的過程比較緩慢,


但是她是那麼健康的成長的,


只要用心的照顧、陪伴著她,


回報給我們的是開心的笑臉,


感謝她們為我們帶來了歡樂


(社工要jieny寫的心裡話)


 


說了這麼久的陳二妹~


我的大寶貝陳小妹呢?


 



大家蹲在那裡做什麼啊?




原來大家都在等待給早產兒慶生的蛋糕~可愛的多啦A夢造型~


(花蓮各家的媒體正在拍照,隔天一家四口都上報了~二家報社)




領了蛋糕,拿了小禮物~再看一次成長牆~拆掉海報~


開心的回家囉~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繪本資訊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是獨特的



作者:森繪都


繪者:杉山佳奈代


出版社:小魯文化  



兄弟姊妹三個人裡頭,只有我右邊的臉頰有酒窩


(jieny的也在右邊~呵)
全家五個人當中,只有我常常被蚊子叮;


(陳小妹常被蚊子叮)
六個好朋友裡,只有我會倒立;


(沒有人會倒立)
二十四個同學中,只有我沒有得到明星的簽名……


(jieny有很多簽名~呵)
大頭弟透過自己的眼睛觀察,
旁人也從各自的角度發表看法;
從小群體到大群體,
從家庭、學校、社區、到整個地球、甚至宇宙,
大頭弟認識了自己的與眾不同!
而且還想發掘更多!




jieny覺得不論你是怎樣的人~


一定有屬於是的一個獨特的地方~^o^


努力的學習仔細的思考~


很快就會發現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en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